close

IMG_4601.JPG

自從發現學校附近有這家東京少見的茶餐廳http://tabelog.com/tw/tokyo/A1309/A130905/13180131/後,常常去喝一杯凍檸茶吃個波蘿油解饞。

但是居然沒有賣這道經典的餐蛋豬扒飯!!! 只好自己來做了!

 

材料:午餐肉、豬里肌肉、蛋、醬油、冰糖、五香粉、胡椒粉、麻油

IMG_4594.JPG

 

Step 1: 將豬里肌肉拍打鬆軟,以醬油、糖、五香粉、胡椒粉醃製

IMG_4595.JPG

IMG_4596.JPG

 

Step 2: 調製醬汁,網路上有很多鼓油做法,可以複雜可以簡單,最簡單只要醬油加糖就好,但是我還是用蝦皮爆了點香氣在加醬油、冰糖、水調製。

(用老抽可以上色,冰糖的量可以多些如果喜歡甜味一點的,就邊煮邊嚐嚐)

IMG_4597.JPG

 

Step 3: 午餐肉煎至微焦,另外再煎太陽蛋、豬扒,等飯煮好淋上醬汁擺上配料就完成了!

IMG_4599.JPG

IMG_4600.JPG

arrow
arrow

    黛安娜的東京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