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521.JPG

雖然因為沒有方型模具看起來形狀不是那麼工整漂亮,但是味道一樣好喔。

東京幾乎沒有早餐店,我幾乎每天都會準備早餐給老公吃,蘿蔔糕前一天先做好早上只要切片煎一煎好省事! 而且重點是東京可買不到這種早餐:D

 

使用直徑20cm電鍋內鍋

材料:白蘿蔔半個、在來米粉約300g、臘肉(我只有人家給我的臘肉就拿來用了,一般用臘腸好像比較多)、蝦米、白胡椒粉、油

(我沒有用豬油,雖然比較香,但一來麻煩二來想要健康一點就只使用橄欖油)

 

Step 1: 白蘿蔔刨絲(我在日本買到的刨絲器切出來比較粗,如照片右下角,但正好我喜歡吃到有蘿蔔絲口感的XD)、臘肉切小塊

Step 2: 將在來米粉與水混合(要加多少水網路上各種食譜分享的比例都有,我的心得是先不要急,就慢慢加水到像外面打木瓜牛奶那樣的稠度正好) 如果要給個比例的話,大概是500cc的水量吧。

Step 3: 以油爆香臘肉,加入蘿蔔絲翻炒,加入半碗水悶煮到蘿蔔絲有點透明感,再加入些許白胡椒粉,然後轉小火,準備倒入在來米粉水。(倒入在來米粉水時要攪拌一下,因為真得很容易沉澱!!)

IMG_3517.JPG

Step 4: 將蘿蔔絲、臘肉、蝦米和在來米粉水一起攪拌收乾後關火。(差不多像圖中這樣子) 

個人心得火一定要小,不要燒太過頭變太稠,因為用小火用鍋子餘溫都會慢慢變稠的,不然太濃稠攪不動時還要倒入鍋中會想哭(而且很難救)。

Step 5: 電鍋內鍋鋪上蒸籠布(我看網路上分享用烘培紙或是不要的布也行,反正就是不要直接沾鍋),然後倒入食材,盡量用湯匙把表面弄平,在表面抹上薄薄一層橄欖油。

(我是用舀湯大湯匙慢慢舀起,這時候很考驗耐心了XD,因為可能因為我用的是圓形內鍋,食材黏黏的還要顧及蒸籠布一直跑掉,會很想翻臉)

(因為這步驟太忙亂,以致於忘了拍照哈哈,但過了這part就海闊天空)

IMG_3518.JPG

Step 6: 外鍋放兩杯水,再放滿食材的內鍋上包一層錫箔紙避免水分跑進去。然後就讓電鍋放心的去做自己的工作,蒸完跳起來後再悶個15分鐘就大功告成啦。

等涼一點再把蘿蔔糕倒入盤子中就完成了!!!!

 

自己做蘿蔔糕發現就算在日本這樣冷又乾的氣候下,放個2天就發霉了,在台灣市售的蘿蔔糕還可以放一個禮拜呢(應該真的是加入很多添加物)

 

 

 

SST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蘿蔔糕 食譜 電鍋料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黛安娜的東京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